close


今天是辦正事的時間
要去IRD把退稅的事情都辦一辦
但早上還是賴了一下床


從住的YHA走到IRD辦公室
差不多要跨越整個威靈頓的市區了
走著走著 到了威靈頓的行政區
感受到 紐西蘭首都的辦公大樓氛圍



IRD辦公室很好找
這裡的對外櫃檯只有一個阿姨
只是另外放了很多電話讓人可以轉接服務員
排了一下隊 那裡的阿姨 人超好 超客氣的
幫我們看了一下我們填好的表格
對於我們不了解的金額計算
她都說幫我們備註好直接用她系統資料就好

所以簡單來說
退稅 只要填好IR3表格的個人基本資料
IR50 跟 IR886 的表格
然後由於紐西蘭每年度的稅是從April算到隔年的March
所以如果工作有跨到兩個年度
(也就是說像我2011Dec以及2012June都有工作的話)
IR3要分兩張填 一個年度一張
剩下金額就都不需要煩惱 貼心的IRD會幫你都算好

感謝人超好的阿姨 讓我們非常快速以及沒有困難的辦好退稅
不過等到錢下來 可能還要兩個月吧...
一切弄妥 一身輕XD 繼續觀光行程!


今天逛威靈頓的行政區
參加了一個免費的tour 參觀了紐西蘭的議會Bee Hive
看在是免錢的份上 還不錯 可以多了解一些文化歷史及政治
雖然導覽說的一大串人名 聽都沒聽過

IMGP5127  


 
一路從市區慢慢逛回去
一路被很多在sale的店家吸引進去
但一直跟自己說 這些衣服在台灣可以用一半以下的價錢就可以買到
不要衝動阿~


到了我們期待已久的壽司店
在網路上買折價券$5 就有12個小壽司跟一杯味增湯!!!
超划算的!!! 雖然是take away坐在廣場吃
但看到一盒塞的滿滿壽司 還是很開心



下午悠閒沒事做
找了一家小咖啡店坐著休息 cubita
喝著我的mochaccino
聊著天 享受我們三個在一起旅遊的最後一天

討論到人被科技控制
討論到人一天到晚拿著iphone一個人在那邊點點點
的確是這樣 還記得感覺自己比較認識Leo的時間
就是他iphone壞掉的那一陣子
但是不是也表示 現代人寂寞到只能靠科技來陪伴
想要找個人聊天 只能在網路上找
會不會以後去餐廳吃飯
桌子對面也會有螢幕可以跟遠方的朋友一起吃飯?


而相機不也是一樣
雖然是留住回憶 給往後的回憶
還是覺得 很多不同的美 並不是透過鏡頭能看到的
這也是為什麼
現在我很喜歡用lomo底片機
不用去調任何東西 也不會知道拍下了甚麼
但卻很真實記錄下 那一刻的心情




到海邊走走
跟裸男雕像拍照 今天的天氣讓海灣好美好美
再去看看Te Papa的一個戶外小花園
不是周末的Te Papa變得冷清很多

IMGP5137  



晚上整理行李
跟老姐講電話 聽著她在打包行李要來找我摟:)
期待 這麼久沒見到家人了
很期待  "老姐~我們待會見了"


接著把最後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看完
平淡的幸福 雖然沒有高潮迭起 但 是一輩子
我不是不了解這個道理
但 沒有離開溫暖的家 我想是不會真的知道
沒有找到"丁立威" 我想是不會真的知道
雖然偶像劇終究是偶像劇
但看完這部 我有點比較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絕對不是在婚禮前 還抱著疑惑


Tess看了一半時 突然問了我一句
"如果是你 你選哪一個"
她說我某部份 其實非常"程又青"
又驕傲 又倔強 又好強 真的能忍受一個"丁立威"嗎?
你說呢? 我也不知道


看完了偶像劇
同時也是要分離的時候
要獨自踏上各自的旅程了...
朋友們~保重
我們十三天後奧克蘭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y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