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拖著行李在昏暗的街道走
這時候就會覺得
身邊還有伴的感覺真好

正式上路
離開Tauranga
搭乘早上7:10的intercity直接下到Wellington

一路上看著太陽升起
看著熟悉的Tauranga海港
才發現早晨的陽光灑在海上是多麼美


巴士一路往南開
經過Rotoroa Taupo
彷彿有一種四個月前的倒轉
播著當初從南島北上來找奇異果工的旅途

路經Tongariro National Park
發現之前爬的山都積滿了雪
巴士開在Desert Road上  
四周荒野的黃砂 配上遠處的雪山 有一種衝突的美

太很久沒旅行了
突然覺得沿路都變好美
一般常見的草原 山丘
就連滿路的羊 都覺得好美好漂亮
但今天決定不拍照 只把這份感動存在心裡

很喜歡坐火車或做巴士的感覺
可能是車子高度關係 也可能是被不認識的人環繞
有一種在城市中看著電影的隔離感
窗外畫面一直跑 周圍旅客吵雜的聲響
我卻感到很幸福
幸福於還可以自由的看著窗外的藍天
幸福於還可以發現這世界有這麼多的選擇


快下午五點時 終於抵達Wellington
但巴士直接開到火車站
離我們住的YHA還有好一段距離 要做巴士進城
先去information問
伯伯跟我說上到公車站隨便問一台幾乎都有到
後來拖著行李 第一台公車伯伯跟我說要到對面坐1號跟2號公車才行
第二台公車伯伯跟我說 他的車子會人很多 叫我等其他輛= =
等到第三台才終於上了車  
果然遇到下班時間 人非常多 擠來擠去
遇到一對情侶一直瞪著我們 讓我很無奈
可是後來他們又問我要去哪裡 來紐西蘭多久等等
最後還教我們怎麼到YHA 人又超好
是我一開始誤會他們嗎?
看來我看人的能力還是很差阿...


經過一天的屁股折騰跟扛著行李走
終於抵達了Wellington YHA
這裡真的還不錯 一樓是全部的公共空間
有很大的廚房 餐廳 還有讀書室 TV Room 很多沙發
整個空間很大 很乾淨 很舒服 不虧是五星級YHA
今天第一晚是住六人Dorm 房間也很大
除了價錢稍貴外 真的是個好地方


在這裡跟一個韓國男生聊起來
他才剛來紐西蘭四天 (如果我沒會錯意他奇怪的英文的話)
這算是我在紐西蘭真正遇到的第一個韓國人
之前聽別人說紐西蘭很多Working Holiday的韓國跟日本人
我卻真的很少遇到
最後還意外得到一盤多的炒雞肉


回到旅遊的生活
回到跟別人一起分房間 一起用廚房
最後十幾天的旅途...



[YHA Wellington]
- 29/per 六人房
- 地點市中心 很熱鬧
- 廚房 公共空間很大 很乾淨 很舒服
- 設備也都很不錯
- 廁所設備一般 水有一點小 但很乾淨
- 房間空間很大 上下鋪 刷卡進出 每個人還有小夜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y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