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反而比較關心在紐西蘭遇到的人的近況

想知道Tanya跟Charlotte回台灣後過的好不好?

Cuby是不是還在泰國逍遙?

Pauline有沒有去台灣玩?

Hing Hing突然顯示在Dunedin 好想找她玩

Leo不知道跟香腸奮鬥的如何?

其他像是Poh, 念華 等等可能都還會遇見




昨天晚上睡得很不好

同房有一個女生弄超晚 而且外面一直有人在講話

而早上被簡訊吵醒後 就睡不著了

呼嚕嚕 我還是拖到八點多才肯起床
 
十點前從Elm Lodge check out

走下半山坡 到距離只有三分鐘的Hogwartz

之前就有聽說不要去第一名的Hogwartz 要爬很陡的坡

誰知道我一挑就挑了Elm Lodge在更陡的坡上 orz

所以現在Hogwartz還算是下坡XD

不過他進去要爬好一大段樓梯 而且房間在二樓

真的是萬幸沒有行李箱  我真的很認真很認真考慮要丟掉我的皮箱了

寄回台灣的錢都可以買一個新的了 所以應該不會寄回去

寄放又不知道可以寄放在哪 好麻煩!

可是沒有行李箱真的好方便

我當初應該要借小豪的60L包包的



放完行李就去Farmer market

大小跟Bleiheim的差不多 很多蔬果 沒有超市便宜 但品質一定好很多

一下子就逛完了 我也不知道買什麼

果然要很珍惜之前在Farmer Market工作的那個經驗



接著往Otago大學走 是紐西蘭最古老的大學


Dunedin是以大學城著名

到了大學外一間很有名的書店 看到熟悉的各種學科的專業書

嘗試找我認識的書 果然找到一本藍藍的固態物裡 Kittel的Solid state physic !!!

哈哈 好有趣喔

 

接著到Otago博物館 免費參觀

很現代化的設計 還有公共區域可以休息跟吃東西

展覽部份 一樣是毛利以及大平洋原著民文化

IMGP0979.jpg  

比較特別是一個報社的150年攝影展

看到很多很有感觸 很有時代感的照片及報紙

看到黛安娜王妃出車禍那天的報紙

看到一個小朋友手上拿著一個甜筒上面堆了40種口味的冰淇淋!

照片真的會說話 要拍出會講話 會打動人心的照片好難

我現在只能打動我自己的回憶



另外還有玻璃展 科學生態展 中國埃及世界文化等等

比較特別是頂樓有一間都是動物標本 有紐西蘭各種生物的標本跟骨頭

全部擠在一間小小的展覽室 又沒有其他人

看得我好毛 不喜歡一個人旅遊拉 >"<

整體而言是個小博物館 但還算值淂進來走走

紐西蘭真的沒甚麼文化歷史可言

比起歐洲的任何建築以及博物館 這裡一切都不值得一提

紐西蘭果然要往荒郊走 看自然風景及生態



接著吃完的的麵包跟蘋果

準備逛校園 之前在i-site拿了一本好棒的介紹brochure

告訴你 路線怎麼走 左邊會看到甚麼 右邊會有甚麼 哪裡該照相

一步一步超詳細介紹整個校園及歷史

現在是學生放假 圖書館等 都沒開  而且整個校園是空個 很可惜

整個校區不大 但有一部分老建築還蠻美的

算是紐西蘭難得見到的美麗建築

IMGP0993.jpg

 

IMGP1003.jpg

 

IMGP0989.jpg  



昨天沒睡好 真的好累又好餓

走到超市買點好東西供給這幾天伙食

看到reduced半價的快過期牛絞肉

剛好可以煮我放了很久的番茄醬

現在不只是買special特價而是要挑reduced的快到期 哈哈

我現在都不敢買太多 不然還要抬著走好累

不知道cromwell的超市是哪一家

還有考慮要不要買網卡 2GB $79 valid for 2 month

還是就完全斷絕網路聯絡呢?

工作兩個月有點長耶 雖說之前三個禮拜沒網路也過得好好的


回到hostel 煮了我的晚餐

煮了一大鍋的蕃茄肉醬 配上通心麵  

剩下的肉醬就冰起來 明天再吃



紐西蘭真的到處都是德國人 真是夠了~

整間都是在說德文 感覺根本在德國

跟一個德國男生聊了一下 我好像早上一路上都有看到他XD




[Hogwartz]

- Dorm $25 非上下鋪 一間五張床

- 房間很大 有很大落地窗

- 廚房設計很好 設備齊全

- host人很好 很開朗親切 還有兩隻可愛小狗狗

- 很多DVD可以借

- 公共空間還不錯

- 沒有免費網路

- 在一個該死的大斜坡上 而且還有一大段樓梯

- 廁所浴室很多 燈上感應是很酷炫 很一般 不是很高級但很乾淨 水壓好

- 枕頭不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y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