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接到昨天半夜才連絡的host的信

說她可以收留我兩天

真的是太幸運了!! 怎麼可以這麼快就回信!

我原本幾乎不抱希望了

於是我就再繼續在Elm Lodge住一晚

然後明天換一家Hostel再住兩晚

最後再去Host住兩晚 結束我的Dunedin之旅




接著我就出發前往Otago Peninsula的冒險

這是一個可以看很多生態的地方 像是企鵝 海鳥 海獅 海狗 等等

去問i-site 建議要跟團才看的到東西 公車只有到一個小城鎮

可是團都要100起跳 我實在是對看鳥沒甚麼興趣 而企鵝可以過幾天去Oamaru看

但好奇心的我 還是想到那到此一遊 決定搭公車去冒險

而這條路公車周末沒有開 所以只有今天適合了!

公車$5 沿著海岸線開 看著海港還是很漂亮

海灣讓我想起在Picton的日子

不過這裡房子很多 不比Picton漂亮

沿路經過幾個超小的海邊 (還好沒聽i-site小姐下車)

到終點也是一個超小的鎮Portobella  

我沿著一條往水族館的山路走 反正不走白不走

天氣也還不錯 有太陽可是不會很熱 風景很美 不過一路上只有我一個人  

大約走了兩個小時就坐公車回市區了

只能說沒車也有沒車的走法拉

IMGP0951.jpg

 

IMGP0961.jpg

 

IMGP0960.jpg  

 



回到市區 我就趕快去Cadbury巧克力工廠參觀 因為周末工廠沒有運作

門票$20 但我實在是對巧克力工廠無法抗拒

而且上次跟Leo去Bleiheim的所謂巧克力工廠實在是太讓我失望了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是我小時候最愛的一本書

(很少人知道這本書有第二集)

一去就發一個塑膠袋 裡面有一條巧克力跟一個無塵帽

一走進工廠就聞到濃濃的巧克力味道 好幸福  

裡面很乾淨 幾乎都是機械化的設備

而導覽就一路一直發他們家生產的各種巧克力給你 整個塑膠袋滿滿的

有回答問題有更多巧克力 身上有紫色衣物有更多巧克力 (公司的顏色是紫)

看到很多先進的機器 運送超像半導體廠 頭上的水管都是巧克力 12kg的巧克力棒  

學到原來某些白巧克力根本不含可可 只是牛奶跟糖!! (還好我不愛吃白巧克力)

還有一個巧克力瀑布 喝巧克力漿 我是玩得吃的蠻開心的

最後還有一個很大的巧克力店 (還好我沒買 出來發現對面超市還比較便宜)

不過淂到一個消息是 五月到十一月左右是製造巧克力的高峰期

那時會有很多工作機會! 而且薪水不錯!

巧克力工廠工作好心動喔! 只是想到這裡冬天一定冷斃了 就有點退縮!

IMGP0969.jpg  


逛超市 又買了特價餅乾

我實在是對餅乾無法抗拒

然後經過啤酒工廠 他外面有一個泉水供大家取水

有一個在裝的路人就跟我說 這是全紐西蘭最好喝的水!!




走了一天 真的有點累了

好久沒有一個人自己走了 有點不習慣

沒有人說話 真的有點悶

這時就會懷念有旅伴的生活 至少看到甚麼可以轉頭分享

就算只是個微笑 也是開心的回應

太久沒住Hostel 有點不習慣 也有點懶得跟其他人講話

自己窩在角落

有網路的下場 就是會一直上網

會連結到真實的世界 面對一些真實的感覺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太衝動

有些事是不是不要提 就不會有問題

我現在覺得台灣好多事 在我腦海中都變得好模糊

連看到自己之前的照片 都覺得不太像我 (哈 在台灣好像比較正耶)




說到伴

人生中會有許多伴
 
遇到一起走的旅伴是件很開心的事

分開時總是覺得很捨不得 但總是會在遇到下一個

而也可能在旅途的另一個轉角 再度遇見

朋友 有些是可以陪你玩耍的伴

有些是不管再久沒見面 感情還是不會變

有些你就是知道 他會在那裡stand by 不管甚麼時候

而人生中的那個另一半 是否是無法代替的呢?

如果說那個人是可以替代的 這樣跟旅伴跟朋友有甚麼不同?

或許存在那一個人 你看到就知道是她了

也或許跟阿金聊的一樣 個性使然就是不會有這種感覺

我想這也是這一年的課題

多了解自己的感覺

很自私 但長久而言 還是不要浪費青春

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以及不喜歡的東西

(可是默默發現我只有接受度越來越高 連生吃青椒 紅蘿蔔 都不覺得很難吃)

人生中總是要有很多外在刺激 才會使得人進步

如果沒有需求 就不會有這麼多發明

如果把自己關在自己認知裡 哪天會不會突然碎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y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