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Plymouth
已經一整夜了
躺在床上 就聽到外面狂風暴雨
早晨很安心的繼續睡
最喜歡在下雨天時 賴在床上睡覺了


本來還想說可以去火山看看
下著這麼大的雨 我們還是旅館一日遊吧
十點多起來 用微波爐煮個麥片
地獄廚房連踏都不想踏進了


窩回床上用電腦
首先先處理昨天旅館標錯價的事情
她先說就直接幫我們取消訂房
後來寫信給旅館 表達我的不愉悅 退款也沒收到
來來往往
最後飯店給我折一點價 兩方各退一步
不管了 好煩
這價錢還可以接受 而且也懶得再找地方了


後來看了一整個下午的海賊王
越看越入迷 實在很適合陪伴我的紐西蘭冒險
這時就會想起碧華的陪伴
總是想起她花整個晚上睡在實驗室桌上
只是為了幫我把五百多集的海賊王檔案從CD弄到硬碟裡
感動阿>///<


外面雨還是一直下個不停
只好又跑去博物館跟旁邊shopping mall逛逛
而這裡店都只開到五點半
我們只好跑去麥當勞吃晚餐
坐著聊天 看著窗外的雨
喝一個奇怪的飲料叫chai latte
感覺像薄荷茶之類的濃縮糖漿 只是肉桂的味道好濃 我不愛



今天是基督城大地震滿一周年
新聞最近都是在回顧
還記得當時在台灣聽到這消息時 還沒有甚麼特別感覺
一切還沒開始
之後來到這才慢慢感受到
在基督城待的幾個禮拜 體驗到很深的感覺
一座城市竟然可以被地震弄到整個市區都封閉
感覺就像個死城 一切都還停在事發的時間
建築物都要拆掉重建 餘震至今還是不斷的襲擊
還留在基督城周遭的人們 努力的過著生活
或許家裡地板傾斜了 或許窗戶都被震歪了
但從Hagley公園盛開的美麗櫻花
我們知道事情過了 基督城總是會再綻放的
我會再回來 看看這個城市的



今天談到年過三十
總覺得他們現在說的很多事 不我現在能理解的
雖說都說要把握現在做想做的事
但那時的包袱 工作 一切的一切
會需要更多的勇氣跟考慮吧
我覺得我很幸運 沒有遇到太多的阻礙
唯一只是需要對自己的心 交代我的這一年的值淂與否



來到這裡
我想要的 到底有成功的得到多少
而又有多少是在我意料之內 而多少是超出我的想像的呢?
每個人來這裡 想要的又是甚麼?
是錢? 是學英文? 是旅遊? 是體驗工作? 是交朋友?



今天看了一篇別人轉載的留學生的甘苦談
我覺得感觸很深
去留學中 有很多不同種類的人
有每天都只跟亞洲人在一起的
有不想跟亞洲人在一起 卻也擠不進外國人的圈子
有每天跟外國人再一起 卻被自己國家的人瞧不起
說到兩邊都不是人
也不知道該跟誰傾訴這種人際上的痛苦

我有時會想 為什麼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
可能也是因為生活沒有這麼複雜
雖然可以跟外國人混再一起 但還是有一些文化是無法被了解
很難講 這不單是語言上的問題
而是整個成長上的文化家庭差異
但還是會很困惑...
我現在來這裡要過甚麼生活呢?



雨一直下...
拜託...不要再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y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