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外面已經在颳大風

昨天晚上睡得很好 睡袋很暖 可能也是爬的很累了吧



看著窗外的景像

整個不知所措 天色還有點暗 風大到很可怕

吃著早餐 看著旁邊的人一個個整裝完畢 裝備齊全要出門了

我們穿上簡陋的輕便雨衣 帶上手套 毛帽 等等

還是要繼續走 不然卡在這裡也不是辦法

我們剛走出門 就覺得風超大的

還有陸續兩個阿姨跑出來關心我們

跟我們說上面風真的很大 一定要小心

要注意保暖 因為我們的輕便雨衣根本擋不了大風雨

如果不行就趕快回來下山

我們三個像小朋友 又裝備不齊全 大家都很擔心我們

還是想說先出發走走看吧



今天走的是高山部份

都是走在山的凌線上 完全沒有樹可以擋風

越走真的是覺得越可怕

一開始 還有一邊是崖 一邊是山壁

後來上到山頂就兩邊都是崖

風大到80km/hr

手中緊握著撿來的樹支當登山棍

蹲著馬步前進

甚至有一段路我整個人爬在地上爬過去 因為風實在是太大了

這時完全不會覺得包包重 還會後悔為什麼自己不吃重一點



等Bee & Jaco 我回頭一看 看到自己走過的路都有點腿軟

上上下下上上下下的山路

看著對面的山頭有人 才發現那是等一下要走的路

像是萬里長城一般 遠望道路只是山中的一小條線

但沿路的景色真的很壯觀

比起之前做milford sound的船還要壯觀好幾十倍

如果天氣好應該會更美

我們的景都是被雲跟雨遮住

但也已經是我看過最美的了

本來帶了之前Lab送我的防水相機

想說雨天可以展現他的功力了

沒想到捲底片的地方竟然斷了QQ

所以今天的美景只能烙印在我心中了

而我的防水小藍 也要留在紐西蘭了




邊走我真的是有點後悔說要來

尤其是帶Bee來

Jaco體力還不錯 我們兩個勉強還活的過來

但Bee真的超小一隻 完全被風吹得亂七八糟

我本來一開始還會顧一下她 但後來真的是自身難保

還好沿路遇到好心人 真的看不下去

還把登山杖借給她




我完全沒想到是要在高山區走五六個小時

被風吹得亂七八糟

而且雨越下越大

到後來雨水已經漸漸的隨著我的圍巾滲到衣服裡面

輕便雨衣也早已經無法阻擋雨水了

真的該有一件好的rain jacket

鞋子就算有一點防水 現在也是整雙浸在水裡了

到後期我已經不這麼怕風

反而我真的有點害怕失溫

一路往前衝



走了五個小時左右

終於開始下坡 想趕快衝到有樹生長的高度

這樣風就不會這麼強

還遇到了今晚要住的地方的ranger出來巡視

終於安心了一點

一到樹林 整個人就放鬆許多

開始感覺到餓 感覺到背包的沉重 以及身體的疲憊

但由於雨實在下太大 我們又都很冷

只好用意志力撐著到山屋


 
Iris Burn hut 終於到了

我們到了之後 遇到所有人都在關心我們

說我們終於到了 大家都很擔心我們

我們大約花了五個多小時走完

但感覺已經過了一個世紀了

但我不後悔

真的是永生難忘的經驗





這個Hut已經是在山腳下了 沒有上一個的美麗

但在樹林裡也有一份的寧靜

裡面一樣都是木頭地板跟床 今天我們三個睡在一起>///<

一到馬上把衣服換掉 並把衣服拿到火爐邊烤乾

吃著泡麵 巧克力 真是無比幸福

大家一起聊著天

又遇到昨天的同一批人

會說中文的三個外國人 一個日本姐姐 一個義大利帥哥 還有一個德國男生

他們都是在大陸工作 中文都還算流利

看著三個外國人用中文聊天 好奇妙

更奇妙的是義大利帥哥竟然還會寫中文 聽說讀寫 樣樣精通

查中文字典也難不倒他

接著他還開始教其他外國人 中文字的象形由來

我們一邊聽 一邊覺得好神奇

哈哈 真是太奇妙了!



晚上一樣還是有Hut talk

這裡的ranger很有趣 會跟我們分享很多故事

他說每天看到這裡下山的人就可以知道上面天氣如何

如果是有人說掉了帽子或是背包防水袋 風速大約就是今天80km/hr

如果有人說幾乎快要用爬的下來就大約是100km/hr

如果有人說一路都是用爬的下來就大約是120km/hr

如果有人說是被風出吹起來又跌回來好幾次就大約是150km/hr

那如果是180km/hr 那應該就沒有人下來了...

聽他這麼一說 突然覺得我今天的天氣還不算差...

但聽說至今沒有人喪命於Kepler Track

好難以相信喔...

沒有人喪命在上面 該不會因為都被吹下山谷了...





這裡晚上出去聽說可以看到kiwi鳥

不過還是一直在下雨

我們就早早去睡覺了

今天一天的驚嚇 以及身體的疲憊 也夠我們受了

我們成功下來了  We made it !!!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y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